正阳县公安局国庆节期间追逃成绩显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量:1339      打印文章      
       国庆节期间,正阳县公安局民警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开展追逃行动,成功劝投2名网上逃犯,抓获2名网上逃犯。
       劝投2名网上逃犯。该局陡沟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网上逃犯闵某和闵某某返乡过节的消息后,立即展开抓捕和劝投工作。派出所所长带领民警多次到其家中讲政策、讲法律,开展耐心规劝。经多次沟通,嫌疑人家属最终打消了思想顾虑,积极配合警方劝说二人投案自首。通过持续工作,10月7日上午,闵某和闵某某在家人陪同下主动投案。经查,2017年10月,闵某和闵某某在确山境内某石料厂打工,开山炸石,参与他人制造、生产大批量爆炸物至案发潜逃,被湖北警方网上追逃。目前,该局已依法将闵某和闵某某移交湖北警方。
       抓获2名网上逃犯。国庆节期间,正阳县看守所积极开展深挖犯罪工作。10月1日,看守所民警将涉嫌故意伤害他人的网上逃犯李某抓获。经查,2017年9月26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郑州市某医院与张某发生争执,将张某下颌骨打成轻伤。10月3日,看守所民警将网上逃犯胡某抓获。经查,2015年12月胡某因涉嫌非法拘禁被警方上网追逃。目前,李某、胡某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