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牲畜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量:1582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牲畜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追回被盗耕牛、山羊共计20余头,破获唐河、泌阳盗窃牲畜案件20余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2018年6月19日,泌阳县官庄镇村民刘某家的两头耕牛被盗,价值近2万元。案发后,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上案攻坚。侦查过程中,犯罪分子又接连作案2起。但因其多在下雨期间作案,现场遭到破坏,且案发现场多为偏僻农户,破案线索非常有限,侦查难度很大。为尽快帮群众挽回损失,县公安局主要领导专门召集办案民警对案件线索重新分析研判。通过深入工作,终于发现一辆摩托车曾在作案时间段出入案发现场,并被损坏丢弃在案发村庄附近,具有重大嫌疑。经过民警多方排查,深入走访,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男,45岁),接着又确定了其同伙李某某(男,48岁)。2018年9月7日凌晨,该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泌阳县泰山庙镇再次入户盗窃,盗窃山羊6只,食用油1壶。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泰山庙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联合作战,当场将其二人抓获,并从其家中收缴被盗耕牛、山羊共计20余头,价值30余万元。经过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二人对其盗窃牲畜案件2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