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系列网贷电信诈骗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9-11     浏览量:1415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经过4个多月的连续奋战,成功侦破一起系列网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侦破系列案件20多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有力地震慑了此类犯罪。

今年4月16日,泌阳县一位居民报警称:其在网络上办理贷款时被人诈骗2万多元。案件发生后,泌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经过综合分析研判,办案民警最终于8月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身份。此时,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7岁,湖北省孝昌县人)已逃往四川成都。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男,42岁,湖北省孝昌县人)藏匿在湖北省孝昌县。

针对这一情况,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两组民警同时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孙某、周某抓获归案,并查获作案时使用的摩托车、口罩等物品。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对利用网络平台,以网贷名义实施诈骗20多起、涉案金额50多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