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近期成功侦破一批“盗抢骗”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23     浏览量:1541      打印文章      
       近期,按照“雷霆行动”专项行动既定部署,正阳县公安局精准研判,快速出击,成功侦破一批“盗抢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破获“盗抢骗”案件19起。
       破获姚某系列诈骗案。2018年8月2日,通许县居民张某报警,称正阳县居民姚某以购车为名诈骗其现金7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正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2018年2月份以来,张某、谭某、孟某先后通过熟人介绍找姚某购买汽车,姚某收到张某、谭某、孟某等3人交付的购车款19万余元后,挪作他用,并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钱。8月1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姚某(男,28岁)抓获归案。目前,姚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
       侦破程某诈骗案。2018年8月22日,正阳县公安局接到该县纪委移送案件线索:正阳县慎水乡某家庭农场涉嫌弄虚作假套取国家项目物资。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经查,2016年,犯罪嫌疑人程某(男,38岁)以建立家庭农场为名,使用虚假的土地流转合同骗取政府补贴的花生种和化肥等物资共计34500元。8月22日,犯罪嫌疑人程某因涉嫌诈骗犯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破获朱某系列诈骗案。2018年8月16日,正阳县居民何某报案,称8月2日下午其在正阳县某医院看病时,一个微信名叫“某箱包有限公司”的人加其为好友,后以介绍箱包为名,诈骗其4160元。经缜密侦查,8月24日晚,民警在南阳市唐河县一宾馆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经讯问,朱某对其通过网络搜索“箱包店”,后以推销箱包为名通过微信加对方为好友,再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进一步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朱某自2018年2月份以来以同类手法实施诈骗6起,涉案金额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
       打掉闫某等扒窃团伙。2018年7月31日,正阳县居民张某报警称:当日上午其到油坊店街赶集时,随身携带的手机被盗,价值1300余元。接报警后,正阳县公安局油坊店派出所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经综合研判,民警锁定一辆白色轿车具有作案嫌疑。8月7日,该嫌疑车辆在该县铜钟街再次出现。正阳县公安局油坊店派出所、铜钟派出所、刑警三中队等有关部门协同作战,于8月7日中午在油坊店街成功查获嫌疑车辆,抓获犯罪嫌疑人闫某(男,54岁)、闫某某(男,37岁)、王某(男,52岁)等三人,当场缴获被盗的手机1部、手提包1个、现金300余元。经进一步核查,破获该县铜钟、油坊店、永兴、王勿桥等乡镇街头扒窃案件9起。目前,该3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