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公安机关快侦快破一批刑事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10     浏览量:1708      打印文章      
        近期,我市公安机关坚持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强化现行案件快侦快破,强化刑事案件线索摸排,打击刑事犯罪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正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现行命案 
        6月21日,正阳县公安局接雷寨乡某村民报警称:本村村民刘某某被人捅伤后因伤势过重死亡。接报后,正阳县公安局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立即带领相关警种赶到案发现场,组织现场勘验、走访取证等工作。当日晚,办案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国(男,60岁,正阳县人)。经查,6月21日18时许,犯罪嫌疑人刘某国因妻子李某某与受害人刘某某发生口角,遂和刘某某相互厮打,用剪刀将刘某某下腹部捅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泌阳县公安局侦破一起飞车抢夺案
        6月25日,泌阳县公安局接泌水办事处某居民报警称:其妻子在泌水办事处陈营居委会附近被人飞车抢夺。接报后,泌阳县公安局负责同志高度重视,立即指示民警迅速开展侦查抓捕工作。多个警种联合工作,第一时间赶到案发现场,调取周围视频资料,提取相关痕迹物证,并根据受害人描述嫌疑人摔倒受伤、弃车逃跑等情节,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向四周扩散进行搜捕。当天23时许,办案民警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全(男,47岁,泌阳县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全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上蔡县公安局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 
        6月23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途经该县大路李乡一路口时发现两名男子形迹可疑,遂对二人进行跟踪,同时请求大路李派出所警力支援。出警民警经过跟踪拦截,成功抓获聂某(男,48岁,上蔡县人)、刘某新(男,45岁,上蔡县人),当场查获刚发生的三轮车被盗案的报警人身份证一张及作案工具。民警经过顺线深挖,综合分析,一举查扣被盗车辆14辆、电瓶16块。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聂某、刘某新供述了自今年元月份以来盗窃电动自行车、摩托车27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聂某、刘某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确山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系列盗窃自行车案 
        6月8日,确山县一宾馆门卫室装有数千元现金的手提包被盗。案发后,确山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专案侦查。经专案民警细致分析、连续追踪,锁定该案与2月份以来发生的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为同一犯罪嫌疑人。6月23日,专案民警在确山县解放路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7岁,汝南县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吴某对其自今年2月份以来盗窃沿街门店9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月23日,确山县邮政局门前一自行车被盗。案发后,确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行动,全力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经调取现场视频,分析研究,于6月26日在确山县龙山路抓获犯罪嫌疑人祝某喜(男,45岁,驿城区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祝某喜对其自今年元月份以来盗窃自行车5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祝某喜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相继侦破抢劫案、网络诈骗案、入室盗窃案 
        6月21日,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接受害人程某报警称:其步行至雪松路某宾馆停车场时,被一名男子采取捂嘴方式抢走其手机。案发后,雪松派出所迅速启动重大案件侦破应急预案,交巡、治安、案侦警力在案发区域开展联合盘查、走访工作,于6月22日在驿城区风光路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宇(男,20岁,黑龙江省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宇对其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供述了其于6月19日在驻马店市第一高级中学门口实施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21日,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接一快递员报警称:当日9时许,其送至解放路一文具店内总价值5000多元的3个快件被3名女学生冒名取走。接报后,办案民警迅速行动、沿线追踪,找到这3名女学生,并与快件付款人取得联系,确定了案件的发生过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6月22日,办案民警在驿城区文化路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刚(男,19岁,驿城区人),当场查获涉案手机4部。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刚供述了其在网络上冒充商家,以刷单返现金为由诱骗受害人在网上购买商品并邮寄至指定地址,后再找学生帮助其取回包裹,从而实施诈骗活动共计6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刚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6月25日、26日,雪松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受害人均报称家中门窗完好,但放在屋内的黄金首饰等物品被盗。出警民警经现场勘查,认为作案手段系“技术开锁”,遂调取视频资料、走访周边群众、反复摸排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子,作案交通工具为一辆白色路虎极光越野车。6月26日,办案民警在市区练江大道与风光路交叉路口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谭某龙(男,33岁,贵州省人)、郑某(男,27岁,江西省人),当场查获被盗黄金首饰等物品及大量开锁工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对其以“技术开锁”方式连续入室盗窃3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谭某龙、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