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贵重物品 “土豪窃贼”开着“路虎”作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浏览量:1225      打印文章      

近日,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在接到辖区居民家中首饰被盗的警情后,快侦快破,连续奋战20多个小时,及时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2名,当场缴获黄金首饰等被盗赃物和大量开锁工具,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家中财物离奇丢失

6月25日22时许,雪松派出所接到居民陈某报警,称其当晚回到位于市交通路某小区的家中,发现门窗完好,但放在衣柜内黑色背包里的黄金宝石戒指、铂金项链等贵重物品被盗。接到报警后,该所案侦大队民警迅速展开侦查工作。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调取周边监控,一方面走访周围群众。通过排查,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子。

                                                                    辖区隔日再发盗窃案

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6月26日下午,市区某小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家中的黄金首饰被盗。专案民警经侦查发现,该案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与上起案件类似,于是并案处理。短短两天发生两起入室盗窃案件,民警们的压力很大,他们加大工作力度,发现一辆白色“路虎”多次出现在案发区域,行迹十分可疑。民警经过调查发现,6月26日18时许,该嫌疑车辆从汝南县返回市区。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再次到市区作案。

                                                                     当街抓获犯罪嫌疑人

得知该情况后,专案组民警迅速向领导汇报,组织警力前往抓捕。行进至市练江路与风光路交叉口东100米处时,民警发现该嫌疑车辆,但车上的两名男子与之前掌握的犯罪嫌疑人特征不符。因当时下雨,专案组民警便在路边饭店内蹲守。当晚20时30分许,民警发现两名嫌疑人靠近嫌疑车辆,遂上前将两人控制,并在车内发现了被盗的黄金首饰、香烟及大量开锁工具。在大量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谭某、郑某对连续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