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连续侦破多起系列盗窃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浏览量:1315      打印文章      
       近日,确山县公安局采取有力措施,对盗窃等多发性侵财型犯罪加大打击力度,成功抓获7名嫌疑人,破获系列案件30余起,掀起了打击此类犯罪的新高潮。
       6月8日凌晨,确山县某宾馆门卫室内一个装有身份证、及数千元现金等物品的手提包被盗。案发后,确山县公安局立即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民警发现此案与2月份以来发生的系列沿街门店被盗案件为同一人所为。经深入工作,民警于6月23日将嫌疑人吴某成功抓获。经讯问,吴某对自今年2月份以来,9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23日12时许,居民王某报警,称其本人的一辆山地自行车被盗。确山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并成功锁定嫌疑人。6月26日,民警将嫌疑人祝某抓获归案。祝某对其自2018年以来5次盗窃自行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3月15日,确山县城一居民购物时包里的600元钱被盗。经缜密侦查,成功锁定嫌疑人符某。6月28日,民警冒着酷热经过近6个小时的蹲守,在信阳市浉河区一小区内将涉嫌扒窃的嫌疑人符某抓获。符某对其3月15日在确山县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6月17日,确山县城某超市附近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盗。经深入侦查,警方成功锁定嫌疑人雷某。6月27日,民警将嫌疑人雷某抓获归案。经顺线追踪,又发现雷某某于2016年10月26日曾盗窃一辆电动自行车。随后,民警在嫌疑人雷某某家中将其抓获。目前,雷某、雷某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