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公安局侦破跨区域系列飞车抢夺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14     浏览量:1486      打印文章      
       2018年6月6日,新蔡县公安局经过二十多天的艰苦奋战,将涉嫌飞车抢夺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侦破新蔡本地抢夺案3起,带破安徽抢夺案件1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
       2018年5月15日下午13时许,新蔡县村民陈某报案,称当天骑电动车行至106国道与关津乡一交叉路口时,一名骑大架子摩托车的年轻男子将其脖子上的黄金项链抢走,价值7000余元。当日,15时许、17时许,又分别接到两起类似警情。新蔡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上案攻坚。
       通过认真的调查走访,综合分析研判,专案组确定相继发生的三起抢夺案应为同一人所为,该人对作案时驾驶的蓝色大架式摩托车进行了伪装,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帮助群众挽回损失,专案民警冒着持续30多度的高温连续奋战20多天,途经安徽临泉县、安徽界首市,周口市郸城县、周口市鹿邑县,行程800余公里,进行了大量的侦查工作。期间,线索曾两度中断,但民警们没有气馁,而是对已掌握的线索进行重新梳理,不断进行分析、研判,认定在新蔡县及安徽临泉县发生的多起抢夺案件为同一人所为,两次盗窃前科人员鹿邑县人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锁定其落脚点。6月6日,民警在鹿邑县涡北镇将张某抓获归案。在铁的证据面前,张某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交代了其在新蔡县关津乡、练村镇、杨庄户乡及安徽省临泉县等地连续实施飞车抢夺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新蔡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