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焦庄派出所破获系列电动车盗窃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10     浏览量:1408      打印文章      
        “报警的时候我觉着希望不大,真没想到我的电动车和笔记本电脑还能找回来!”2018年6月5日上午,村民王某专程到西平县公安局焦庄派出所送上一面锦旗,并当面向民警同志真诚致谢。
       2017年8月,焦庄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三起电动车被盗案件。通过缜密侦查,民警迅速锁定了家住确山县石滚河镇的胡某(男,50岁)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两次赶往胡某的老家进行摸排,进一步确定了胡某的作案嫌疑。但胡某长期不在家中居住,民警扑了个空。
虽然没能抓获胡某,但是民警们并没有气馁。通过认真梳理焦庄乡周边乡镇的电动车被盗案,发现胡某在西平县二郎乡、遂平县常庄乡等地作案数十起。焦庄派出所迅速调整工作部署,一方面安排民警进行蹲守,另一方面继续摸排胡某的下落。功夫不负有心人,2018年4月28日晚,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胡某现在南阳市桐柏县豫鄂省界附近活动。机不可失,民警连夜出击,在豫鄂省界检查站附近将盗窃电动车的犯罪嫌疑人胡某抓获。
       经过连夜突击审讯,胡某对其盗窃十余辆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电动车的去向。此后,历经一个多月时间,民警顺藤摸瓜,又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吕某(男,39岁,遂平县车站街道办事处人)和张某(男,29岁,遂平县和兴镇人)抓获,并追回电动车4辆,笔记本电脑1台。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吕某、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