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区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集中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6-05     浏览量:1323      打印文章      

为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市区盗窃电动车及电动车电瓶违法犯罪活动,深入推进打击刑事犯罪“雷霆行动”,进一步提升对突出侵财类犯罪的打击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421日至520日,驻马店市公安局在市区组织开展了为期30天的打击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集中行动。行动期间,市区共抓获盗窃电动车违法犯罪嫌疑人32人,破案80起,追缴被盗电动车30辆、助力摩托车1辆、电瓶72块等一批赃物;市区盗窃电动车类警情同比下降12.7%,环比下降9.6%,有效遏制了此类案件的多发势头。

425日,雪松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王某,破获市区盗窃电动车及电瓶案件14起,收缴电动车10辆、电瓶72块。510日,老街派出所经过摸排调查,抓获犯罪嫌疑人何某、刘某,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9起。510日,东风派出所经深度分析研判,将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嫌疑人李某等3人一举抓获,破获今年4月份以来发生在驿城区、经济开发区、遂平县等地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20余起。52日,西园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抓获两名电动车销赃人员,经深挖扩大战果,于当日抓获3名盗窃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14起。415日,胡庙派出所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抓获1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3起。54日、515日,东高派出所通过蹲点守候先后抓获2名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案件2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