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3-23     浏览量:1342      打印文章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侦破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入室盗窃案件15起,收缴赃款2000元。

2018年2月14日15时许,平舆县一居民报警称,其家中门锁被撬,室内1万余元现金、一条价值4000余元的白金项链以及一个价值600元的黄金转运珠被盗。

接报案后,平舆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上案攻坚。经对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进行梳理,发现发生在该县城区的多起入室盗窃案件系同一人所为。通过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经常在白天选择视频监控稀少的小区作案。经过近20多天的不懈努力,专案组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2018年3月13日上午,专案民警果断出击,在县城一小区内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及赃款2000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对在平舆县城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组乘胜追击,2018年3月14日在上蔡县城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陈某某(男,32岁,江西省南昌市人)抓获。到案后,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对自己收购赃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陈某、陈某某等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