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快速侦破冒充警察诈骗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26     浏览量:1362      打印文章      

  

2018年1月9日中午,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通过缜密侦查,成功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破获冒充警察诈骗案。

2018年1月9日上午,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居民张某报案,称其于2017年11月份在饭局中结识李某,李某称自己在公安局工作,是名警察,经营的有车店、承包的有工程,且认识很多领导、关系不错,能帮其安排工作,让其不通过招考便能到纪委正式上班。张某对其深信不疑。在李某的多次催促下,张某于2017年12月交给李某5万元现金,请李某帮助其活动到纪委正式工作。后李某对张某称自己生意紧张需要周转资金,向张某索要现金2万元。自2018年元旦以来,其与李某联系不上,感觉被骗遂报警。接报案后,遂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近日在驻马店市区活动遂在李某经常活动的地方进行蹲守。2018年1月9日中午,民警在驻马店市区某酒店内将李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假警官证、身份证。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供述了其编造自己在公安局工作、认识众多领导、有能力为他人安排活动到纪委上班的诈骗犯罪事实,并交待除诈骗张某现金7万元之外,还以同样手段于2017年12月份诈骗另一受害人现金5万元,并将诈骗钱款挥霍一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