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侦破跨省电信诈骗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8     浏览量:1764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跨省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系列电信诈骗案件60余起,其中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30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此类犯罪。

2017年11月19日,泌阳县居民张某报警称,他在互联网上发现一个办理信用卡的网站,想到自己正需要办一张信用卡,就打开网站进行申请。数日后,张某收到一张银行信用卡,却发现无法使用,遂与办理信用卡人员进行联系,对方以需缴纳手续费、激活费为由先后要求张某向其指定账户转账近6万元。张某转账后发现信用卡仍然无法使用,发现被骗遂报警。

案件发生后,泌阳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力争早日破案,及时挽回群众财产损失。专案组民警根据电信诈骗案件特点,进行深度分析研判。在对涉案资金查询过程中,专案组民警发现受害人张某在转账后,该笔资金迅速被刷POS机转走,随后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被取出。专案组民警立即赶赴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实地开展调查。通过紧锣密鼓的侦查,最终确定涉案人员4名,串并涉及河南、福建、安徽、广州等多省同类案件30余起。今年1月3日,该案被省公安厅列为B级挂牌督办案件。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要求专案组民警实施全链条打击,快侦快破,坚决打掉该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专案组民警以受害人转账账户为切入点,开展追踪调查。经过深入不懈的努力,专案组民警最终确定了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在工作中,民警积极克服犯罪嫌疑人生活不规律、冰雪极端天气等实际困难,经过1个月的艰苦侦查,1月9日终于查清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藏匿地点。抓捕机会已经成熟。

经过周密部署,专案组决定立即收网。抓捕民警兵分四路,在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两个乡镇同时开始抓捕行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董某、丁某、王某、杨某4人抓获归案,当场查获作案手机11部、银行卡16张、POS机1台。

经查,该犯罪团伙自2017年以来,采取为当事人办理信用卡的犯罪方式,骗取受害人信任,先后实施电信诈骗犯罪60余起,受害对象分布河南、福建、安徽、广东等各地,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丁某、王某、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