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潜逃20年终被抓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12     浏览量:1446      打印文章      

1月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西园派出所获悉,该所近日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0年的命案逃犯。

据介绍,1997年9月,吴某指使张万某、刘某某、张国某报复张俊某,3人于9月21日将张俊某骗至一玉米地杀害碎尸后潜逃。当年的几名嫌疑人张万某、刘某某、张国某均被抓获并依法得到制裁,唯独起主要作用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至今在逃。

20年过去了,嫌疑人现在在哪里,变成了什么样子,是否还存于人世?这一切都是未知数。西园派出所民警前往案发地走访摸排,在小县城一待就是一星期,开口闭口都在打听20年前的事。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搜寻,找到了嫌疑人吴某的一张正面清晰照片。随后,民警通过分析研判,一名叫钱某的可疑对象浮出水面。

经查,钱某登记身份为洛阳市吉利区人,现在洛阳市一家炼油厂上班。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其社会关系,发现诸多疑点:钱某身份显示为洛阳本地人,却不是豫北口音,不会讲本地话;认识他的人都只了解他近20年的情况,均不清楚该人更早的经历。于是,民警立即前往洛阳,对钱某身份进行细致摸排,果然发现了重要线索:钱某这个名字和身份信息登记的时间就在20年前,之前的信息一片空白,仿佛凭空出现一般。

近日,钱某在洛阳市吉利区一家饭店门口被民警抓获。见到驻马店来的警察,“钱某”立即明白了原因,当即承认自己就是潜逃了20年的逃犯吴某。经讯问,吴某如实供述了自己因琐事雇凶杀害他人的犯罪事实。

至此,这起尘封20年的血案终告落幕,受害人及家属得以告慰。犯罪嫌疑人吴某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