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盗窃通信基站犯罪团伙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1-05     浏览量:1255      打印文章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盗窃通信基站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同类案件6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数十万元,有力震慑了此类犯罪。

201712月份以来,汝南县辖区连续发生10余起盗窃通信基站的案件,涉案金额达数万元。案发后,汝南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限期破案,通过大量的调查取证,结合周边监控视频,认定为同一伙犯罪嫌疑人所为。同时,经过对该类案件梳理串并,发现驿城区、上蔡县、平舆县、遂平县、西平县、正阳县、确山县也连续发生多起类似案件。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民警迅速锁定和某、肖某、姜某3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0171226,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专案民警果断出击,分别在上蔡县、汝南县及驿城区将犯罪嫌疑人和某、肖某、姜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对201711月份以来在汝南县、驿城区、上蔡县、平舆县、遂平县、西平县、正阳县、确山县等地作案60余起、涉案价值近40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专案民警乘胜追击,将涉嫌收赃人员路某抓获。路某到案后,对其多次收赃行为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