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警方成功侦破河南省厅挂牌督办诈骗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量:1471      打印文章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警方集全警之力,向盗、抢、骗等侵财型刑事犯罪发起猛烈攻势。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连续作战,成功破获“2017.11.1”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破获同类案件13起,带破河南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办案件8起。

2017年11月1日下午13时许,雪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当天上午7时许,一男子在市区某快捷酒店内,以该酒店购买货物需支付货款为由,骗走酒店现金2200元。雪松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上案攻坚。一方面认真调阅酒店视频监控,争取发现嫌疑人踪迹;另一方面,通过分析研判,认为犯罪嫌疑人不会就此收手,一定会再次伺机作案。经过深入工作,民警成功串并同类诈骗案件10余起,被河南省公安厅列为B级挂牌督办案件。

在驻马店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办案民警经过多日调查走访,成功锁定曾某(男,21岁,广东省兴宁市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早日抓获犯罪嫌疑人,2017年11月19日,办案民警长途跋涉赶赴广东兴宁市,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辗转广东兴宁、东莞等地,最终于12月4日,在广东省兴宁市某酒店抓获犯罪嫌疑人曾某。

经查,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曾某伙同他人先后在河南省信阳市、漯河市、许昌市、郑州市、周口市、安徽省、江西省等地,以向酒店前台服务员索要一次性用品货款为由实施诈骗作案13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曾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