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侦破特大盗窃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量:1347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公安局发挥打击刑事犯罪主力军作用,千里奔袭、精准出击,成功侦破省公安厅B级挂牌督办盗窃车内财物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现金14万余元,维护了群众财产安全。

10月13日10时许,泌阳县居民侯某从银行取出15万元现金后,放在其轿车的副驾驶座位上。离开后不久,侯某发现车玻璃被砸,15万元现金被盗。

接报后,泌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市公安局将这起案件列为挂牌督办案件,限期破案。

专案民警通过大量的走访、调查、取证发现,驻马店市确山县、南阳市宛城区各有一起同类盗窃车内财物案件。专案民警紧追线索不放松,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肖某(男,40岁,湖北省嘉鱼县人)。然而,民警侦查后发现,嫌疑人肖某长期在外流浪,居无定所,这给抓捕工作造成了较大难度。

经过进一步深入侦查,民警发现嫌疑人可能藏匿在武汉市。经过近10个小时的连续蹲守,民警将刚潜逃至武汉市的肖某抓获归案,当场搜出其盗窃的现金14万余元。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肖某对盗窃侯某15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过进一步审讯,肖某还供述了其他犯罪事实,带破盗窃车内财物案件2起,涉案总价值15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