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侦破入室盗窃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7     浏览量:1278      打印文章      

近日,遂平县公安局侦破“2017·9·26王某家被盗案”,并带破市公安局挂牌督办的“2017·10·24郑某家被盗案”。

今年9月26日13时许,遂平县某小区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家被盗,卧室内现金7500元和黄金项链、黄金戒指、黄金耳钉等物品不见了,总价值有1.5万多元。接报案后,遂平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开展侦查。经缜密侦查,民警发现案发当日9时许有两名男子先后从该小区北门进入,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经顺线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曾到县城某步行街附近的一家客栈入住。通过调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是冒用别人的身份登记入住,曾落脚在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等重大线索。10月13日,民警赶赴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对犯罪嫌疑人开展抓捕工作。经过大量深入细致的侦查工作,进一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为刘某和刘某某。

10月22日晚上,在获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准备第二天再次乘火车外出作案的线索后,办案民警当即购买与犯罪嫌疑人同车次车票,兵分两路对犯罪嫌疑人实施跟踪,并于10月23日在乘警的配合下,在车厢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查获犯罪嫌疑人使用的开锁工具1套、他人的身份证3张和使用他人身份购买的几张车票。当晚,办案民警连夜对两名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其虽百般抵赖,但在铁一般的证据面前还是低下了头,同时带破今年10月24日市公安局督办的郑某家被盗现金1.3万余元及大量金银首饰的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