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二十天连破五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11-03     浏览量:1407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连破5起交通肇事逃逸案,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切实维护了交通事故受害者的合法权益,受到当地群众的高度称赞。

斗智斗勇,民警识破顶包人。9月21日16时58分,有群众报警称,在107国道西平段县城南400米处有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倒在路中间,出现交通事故,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老人口鼻出血,处于深度昏迷状态,民警迅速将老人送往县医院。因现场没有目击证人,受害人昏迷不醒,且伤势严重,肇事车辆去向不明,案件侦破有很大难度。民警及时收集各类线索,并于当天下午6时左右得知网上有人发疑似107国道交通肇事逃逸案的帖子。经过查询,民警得知车主为西平县某物流公司的侯某,找到了肇事车辆。当天晚上8时,迫于压力,侯某带着曾某投案。但是在讯问中,二人为了逃避法律制裁,百般抵赖,侯某自称是自己开的车。民警在与二人的谈话中发现很多自相矛盾之处,及时将侯某、曾某二人分开进行再次讯问。一直到夜晚11时,侯某、曾某最终交代是曾某驾驶车辆造成的交通事故,但因曾某没有驾驶证,二人便商量由侯某顶替曾某承担责任。但是二人的计划很快被民警识破,案件顺利告破。犯罪嫌疑人曾某已于9月22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明察秋毫,破获9·12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9月12日6时28分,西平县宋集乡宋某报警称,其母徐某凌晨3时从家外出,5时45分发现母亲在107国道宋集街十字路口北200多米处被车撞伤,肇事车辆逃逸。接到报警后,交警大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但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从徐某凌晨3时离家到5时45分被发现,这段时间天还没亮。在随后的走访中,因为没有目击证人,民警无法取得有价值的线索。由于案发时间跨度近3个小时,使得案发具体时间一时无法确定,给侦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为迅速侦破此案,办案民警日夜连轴转,调阅了大量的视频资料。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发现案发时段内,有一辆没有开车灯的三轮车经过现场,具有重大嫌疑。随后,办案民警围绕这辆三轮车展开侦查。经过大量工作,9月17日下午,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并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肇事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9月13日凌晨5时许,331省道西平县专探乡某村和杨庄乡某路口相继发生两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专探乡某村车祸中,一名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在事故中受重伤,送医院后不治身亡;杨庄乡某路口车祸中,三轮摩托车上的两个当事人一死一伤。同一条省道,相距十几公里,短短两个小时相继内发生两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西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侦破小组,立即开展案件的侦破工作。由于331省道某村路段正在整修路面,沿途监控视频没有启用,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办案民警当天晚上连夜赶往邻近的舞钢市,查看舞钢境内331省道的相关监控录像。经过连夜工作,民警发现4辆有嫌疑的大型车辆。民警不顾疲劳,直接赶回西平对4辆嫌疑车辆进行检查。9月14日10时许,办案民警将专探乡某村车祸肇事嫌疑人李某抓获。

在侦破杨庄乡某路口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时,民警从查找目击者入手,调阅了方圆二三十公里的监控录像,初步确定肇事车辆为一辆大型收割机。通过多次入村入户走访排查,民警最终确定了嫌疑车辆。9月24日,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赵某迫于法律的威严,到西平县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火眼金睛擒嫌犯。9月15日18时20分左右,有群众报警称,在107国道西平县潘庄路口,一辆拉化肥的三轮车撞住一位骑电车的老人,致其受伤,肇事司机驾车逃逸,伤者被120急救车送往县医院。民警与报警人联系后,掌握了三轮车的大概信息,并在案发地走访周边群众,但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随后,民警根据嫌疑车辆拉化肥这一线索,再结合其行走路线,对可疑的化肥经销店进行走访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9月16日16时许,民警在西平县柏城大道东段一化肥经销店发现并控制了嫌疑车辆和驾驶人薛某。经突审,薛某如实供述了其肇事逃逸的全部过程。

目前,上述5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