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谎报警情西平县公安局及时维权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量:1303      打印文章      

2017年9月11日,西平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恶意骚扰110案件,违法人员焦某因谎报警情被处以3日行政拘留。

9月11日18时许,西平县公安局督察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有人酒后谎报警情并无故辱骂110接警人员。接警后,西平县公安局督察大队值班民警迅速驾车赶往现场。辖区派出所民警先期赶到现场后发现,村民焦某因家庭琐事烦恼,在其家中大量饮酒,并多次拨打110报警称,打架了、民警二十分钟内不出现在他面前就出人命之类的话。当110指挥中心接线员询问其具体情况及发案地点时,焦某对110接线员进行辱骂。挂断后,焦某又连续两次拨打110报警电话,无故纠缠接警人员,致使110接警电话被长时间占用,严重影响了110接警台的正常接警工作。西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迅速启动维权程序,并指令辖区派出所迅速将焦某带至派出所办案中心进行询问。

经询问,焦某对自己醉酒后多次拨打110谎报警情并辱骂110接警员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当日,西平县公安局对违法行为人焦某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有效保障了公安机关办公秩序,维护了民警正当权益和法律尊严,惩戒了恶意骚扰110的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