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高温下坚守10小时抓获嫌疑人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量:1286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民警高温下坚守10个小时,破获盗窃电动车案,并追回被盗电动车,为群众挽回了损失。

8月4日下午,西平县某医院工作人员姚某到派出所报案,称其电动车被盗。7月30日早上,姚某将电动车停放在医院住院部楼下,下班时发现电动车被盗,当时认为找回无望,没有打算报案。8月4日下午,在家人的劝说下,姚某到派出所报案。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通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盗窃电动车的是一名男子。随后,民警顺线追踪,一路排查走访,初步确定该嫌疑男子家住西平县盆尧镇某村。

8月5日一大早,民警来到该村继续深入排查。当天气温高达近40摄氏度,民警顶着高温,直到傍晚19时许,在该村口发现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与嫌疑人非常相似,便上前盘查。通过核查,该男子王某正是盗窃姚某电动车的嫌疑人。盘查过程中,王某百般抵赖,拒不交待自己的犯罪事实。8月6日上午,通过民警的耐心工作,在法律和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电动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顺利将被盗电动车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