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松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病人财物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25     浏览量:1333      打印文章      

2017年6月25日,市民魏某报警称:其放在市区某医院病房床头处的包被盗,包内有现金3000元及手机等物品。因为受害人系病,财物被盗很可能影响下一步就医,雪松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安排民警展开侦查。民警们想方设法,积极克服人员少、任务重、气温高等困难,夜以继日的连续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进入警方视线。随着侦查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民警发现平舆县人麻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是从前期侦查获取的资料分析,犯罪嫌疑人的头发应该是正常的,而麻某虽有多次盗窃医院的前科,但却是秃顶。难道侦查方向错了?民警们冷静下来,经过认真细致的分析研判,发现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很强,作案时采取带假发、换衣服等手段企图逃避警方的打击。

7月12日,冒着酷暑高温,经过两个昼夜的蹲守布控,民警在平舆县城将嫌疑人麻某抓获,当场从其面包车上搜出仿真手枪、剪刀、假发等作案工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麻某对其自2017年1月份以来驾驶外地车牌面包车先后窜至驻马店市区、正阳县、确山县等地的医院实施盗窃病人财物案件十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