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 “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14     浏览量:1308      打印文章      

近期,泌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多个犯罪团伙,侦破了一批重大刑事案件和系列侵财案件,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力地维护了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

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今年4月以来,泌阳县某医院夜间多次发生电动车及电瓶被盗案件。泌阳县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侦查,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

6月3日凌晨3时许,民警经过近5个小时的蹲守,将犯罪嫌疑人付某当场抓获,并从其住处搜出被盗电动车8辆、电动车电瓶16块,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3万余元。办案民警乘胜追击,于6月3日上午将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侦破冒充熟人系列电信诈骗案。3月2日晚,泌阳县一居民用QQ上网时被人冒充同学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骗走800元钱。接到报警后,泌阳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查。经过缜密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出现。

民警立即赶赴南宁市,通过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于6月8日凌晨,在南宁市将犯罪嫌疑人宋某、陆某抓获,当场查扣作案工具电脑3台、银行卡20余张、作案车一辆,侦破系列电信诈骗案件2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