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端掉一窝“油耗子”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7-10     浏览量:1365      打印文章      

日前,经过数月缜密侦查,平舆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先期抓获一名盗油犯罪嫌疑人的基础上,乘胜追击,最终将另一名在逃的团伙成员抓获归案。至此,在平舆等地连续发生的多起货车柴油被盗案件胜利告破。

201610月份以来,平舆县辖区内连续发生多起货车柴油被盗案件,平舆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通过对案发周边县市同类案件的分析研判,发现平舆县、新蔡县、周口商水县、安徽阜阳市盗窃货车柴油案件12起,初步锁定作案车辆为老款别克轿车,犯罪嫌疑人为周口项城人。专案民警连续奋战,先后辗转平舆县、新蔡县、周口项城市、安徽阜阳市等地展开走访调查。通过大量的工作,2017221日,专案组在项城市一饭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查,201610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伙同文某驾驶老款别克轿车窜至平舆县、新蔡县、周口商水县、安徽阜阳市等地作案20余起,其中包括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案件12起。通过深入工作,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文某已潜至开封市一建筑工地打工。民警立即赶赴开封实施抓捕。但经走访发现,文某已经离开,去向不明。于是,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文某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并上网追逃。专案民警一边追逃,一边继续侦查。经不断摸排,获悉文某于2017年五六月份潜逃回项城市租房居住,平时打工。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终于发现文某在项城的租房处。经过连续几天蹲守,最终于2017627日,在文某租房处附近将其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文某对201610月份以来,伙同陈某驾驶老款别克轿车窜至平舆县等地作案20余起,其中包括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12起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2017627日,平舆县公安局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文某刑事拘留。至此,该系列盗油案件成功告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