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公安局成功端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30     浏览量:1413      打印文章      

近日,正阳县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业队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成功端掉一个电信诈骗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团伙成员张某东(男,29岁,河北省邯郸市)、杨某红(女,28岁,河北省石家庄市人)、杨某英(女,23岁,甘肃省宕昌县人)3人,初步查明,破获电信诈骗犯罪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7年6月1日,正阳县真阳镇居民刘某(男,82岁)到正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案称,2017年3月份,一个自称是北京301医院名叫“陈静”医生给其打电话,称其刮奖中了二等奖,奖品“九龙玉玺”玉石,后又有一自称是香港人的男子要购买其手中的“九龙玉玺”玉石,以需要注册费等费用为名,先后骗取其现金26000元。接报案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胡敬忠要求局反诈专业队迅速开展工作,及时破案。反诈专业队民警结合同类案件持点,经分析认为,该案应该是以出售假收藏品为名,针对老年人群体实施的有组织的犯罪案件。为查清团伙成员活动情况,挽回群众损失,专案组民警迅速赶往北京,河北邯郸、石家庄等地开展工作,后根据银行卡和网络信息,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活动地点在河北省邯郸市。专案民警经过10余天的数据查询,视频追踪,成功掌握该犯罪团伙一名成员活动轨迹。为将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办案民警不畏困难,连续奋战,最终准确掌握该团伙成员犯罪窝点。6月22日晚,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军立即指令局党委委员、刑警大队长高岚带领10名侦查人员连夜赶往河北省邯郸市,协同专案民警果断收网,于6月23日9时在河北省邯郸市德源大厦一举将团伙成员张某东、杨某红、杨某英抓获,当场缴获作案电脑5台,话务机10部,交换机1台、银行卡3张、话术剧本2份。经审讯,该团伙对2017年3月以来,在河北省邯郸市德源大厦租赁办公地点,以出售收藏品为由,设置骗局实施诈骗,先后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的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东、杨某红、杨某英三个已经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