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公安局抓一名老赖外地民工送旗感谢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26     浏览量:1332      打印文章      

日前,平舆警方迅速出击,将涉嫌拖欠农民工工钱、欲携款潜逃的包工头田某抓获,及时为外地农民工追回拖欠的工钱。6月14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农民工姚某、席某将一面写着“为民办实事 追回农民工血汗钱”的锦旗送给平舆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

经查,2016年9月13日,湖北省恩施市人田某到相邻的信阳市平桥区招建筑工,并许以高薪,于是姚某、席某等同村8位农民工随田某来到平舆县城一工地,从事建筑工作,几个月工作后,包工头田某携工程款逃走,2017年5月份,无奈之下姚某、席某等8位农民工于分别到平舆县公安局、平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反映情况。

平舆县公安局获此情况后高度重视,局长卞凤禄立即责成治安大队主办此案。治安大队民警积极会同县劳动执法大队,迅速展开调查取证,经过半个多月的工作,于6月11日将涉案包工头田某抓获。6月13日,田某的妻子于就将拖欠的64000元工资发还给了8位农民工。收到工钱的农民工第二天就从信阳乘车赶到平舆县公安局,特地送来锦旗,感谢平舆县局民警为他们追回血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