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连续破获两个系列盗窃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量:1559      打印文章      

2017年6月15日,遂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经过连续工作,分别抓获涉嫌砸车玻璃进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男,21岁,遂平县常庄乡大兴十二组人),成功侦破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系列案30余起,抓获涉嫌盗窃沿街门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21岁,上蔡县西洪乡人),成功侦破沿街门店被盗系列案10余起,消除了社会不良影响。

破获系列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20175月份以来,刑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夜晚停放在路边的车辆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2017年5月22日早晨,陈某报警称其停放在民安路水果市场的别克轿车车玻璃被砸,放在车内的装有22000元的包被盗。接到报警后,遂平县局领导和刑警大队非常重视,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并通过现场勘查提取到车内疑似嫌疑人作案受伤留下的血迹。通过调取案发路段有关视频,发现一名戴口罩的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后进行案发地走访,调取沿路视频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摸排,对遂平县城各大小旅馆、网吧开展摸排工作。同时,经过DNA比对成功比中前科人员梁某某(男,21岁,家住常庄乡大兴村十二组)。侦查民警最终经过走访群众、调取视频等摸排工作确定犯罪嫌疑人在遂平县金山路秦庄城中村出现过。民警在该城中村逐户开展排查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梁某某租住的房屋。办案民警立即对梁某某租住的房屋进行蹲守,经过长达四小时的蹲守,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在回到租住房屋后被办案民警成功抓获,现场缴获作案使用的弹弓、钢珠、口罩等工具及所盗窃的烟酒等物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某供述,其于2015年5月份以来先后流窜到遂平县、上蔡县、平舆县、商水市、舞钢市等地,利用弹弓、钢珠等工具将停放在道路旁边的车辆车玻璃砸烂后钻入车内进行盗窃。犯罪嫌疑人梁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其供述作案30余起,盗窃金额三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破获系列盗窃沿街门店案件。2017年6月8日至15日,刑警大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所开的沿街门店被盗。接到报警后,局领导和刑警大队非常重视,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联合视频大队迅速开展线索摸排工作。通过调取门店监控视频和沿路视频,发现两名穿着红色上衣的青年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随后联合视频大队进行分析和研判,通过调取视频和摸排工作,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王鹏辉的轨迹,发现犯罪嫌疑人王鹏辉作案前后经常出现在遂平县网吧内。一中队民警联合视频大队放弃中午和夜晚休息时间,在遂平县各个网吧进行摸排和蹲守。2017年6月15日,经过数日摸排和蹲守,最终在遂平县城鼎恒步行街虫虫网吧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供述,其于2017年6月8日至6月15日骑着一辆偷来的自行车先后流窜到遂平县、驿城区等地,将沿街门店门锁破坏后钻入门店内进行盗窃,作案10余起,盗窃金额近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