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快速处置一起医闹事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19     浏览量:2653      打印文章      

6月14日,泌阳县居民王某在泌阳县人民医院治疗胃病期间死亡,死者王某的丈夫张某认为是县医院医生开药失误造成。6月15日上午10时许,张某带领亲属十几人在县医院门诊楼前摆放水晶棺,设置灵堂,进行焚香烧纸等祭奠活动,以此向医院施加压力、制造影响,要求高额赔偿,严重影响了县人民医院的正常医疗秩序,造成了很坏的社会影响。

为了尽快恢复医院正常的医疗秩序,泌阳县局党委接到卫生部门的情况反映后高度重视,6月16日上午,局长许志勇、政委文金钊、副局长薛建国,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长吕纲,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李军等局领导亲临现场,靠前指挥。组织花园派出所、治安大队、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警力,联合行动,分别组成外围警戒、现场抓捕审查和摄像取证组三个小组,分工明确,严格待命,积极做好处置准备工作。局长许志勇在现场亲自正告死者家属立即将死者尸体移走,停止一切扰乱医院正常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引导死者家属通过正当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在公安机关的警告威慑和耐心劝说下,死者的丈夫张某认识到其行为的错误性和严重性,同意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并当场将死者王某的尸体抬走,将现场撤离干净。事件得到妥善处置,医院恢复了正常的医疗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