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16     浏览量:1363      打印文章      

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行动部署以来,汝南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主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缜密侦查,精准研判,迅速出击,向各类盗诈案件发起凌厉攻势。近日,在前期连续破获系列盗窃案件后,又成功侦破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50余起。

6月3日,该局陆续接到汝宁街道办事处万和小区居民李某等人报警称电动车电瓶被盗。接报后视频侦查迅速上案,经调取现场监控发现一名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嫌疑人步行进入小区实施盗窃后出去,后迅速返回再次接连作案。根据该情况研判分析,外边应当有人接应,由于外围无监控,刑侦、视频多名民警对现场进行仔细勘验,并对城区监控大范围搜索查看,经多日工作,发现有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驾驶厢式货车进行接应,后经研判获取了该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6月13日,刑侦人员适时出击,在泌阳县城将踩点后准备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男,现年35岁,河南省桐柏县人)、张某龙(男,现年29岁,现住河南省方城县人)抓获。经讯问,二人对自2017年3月份以来,张某龙驾驶厢式货车带着张某到作案地,由张某再驾驶摩托车踩点,然后步行实施盗窃的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涉及驻马店市、南阳市、平顶山市、洛阳市10多个县区,涉及案件50余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