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又添新战果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14     浏览量:1666      打印文章      

全市公安机关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行动部署以后,汝南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把侦破盗诈犯罪作为工作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向各类盗诈案件发起凌厉攻势,近日,治安、刑侦、派出所等部门缜密侦查,快速出击,连续破获多起盗诈案件。

治安大队连续破获多起诈骗案 近期,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治安大队配合罗店镇政府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时,群众反映有人借农村危房改造骗取房改补助金。得到这一线索后,治安大队高度重视,在各项公安工作异常繁重、警力紧张的情况下,组织多名民警常驻罗店开展摸排侦查工作。经过民警走访群众、查阅相关单位原始材料、询问知情人等方式,迅速查明了楚某中(男,44岁,罗店镇小王寺村人)、张某昌(男,55岁,罗店镇罗东村北门外人)、王某来(男,46岁,罗店镇罗东村12组人)、陈某东(男,回族,51岁,住罗店镇政府家属院)、陈某宾(男,回族,51岁,罗店镇罗西村十组人)等五人自2013年至2014年分别采取虚构危房、隐瞒事实真相骗取国家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该五人已经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我国刑法相关规定,涉嫌诈骗罪。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新华街派出所抓获1名盗窃嫌疑人。5月23日,我县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居民王某报警称:有1名男子和2名女子在城区二龙里女王的店内盗走一个黑色背包,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和1800余元现金。接报后,新华街派出所高度重视,值班民警第一时间到达案发现场,开展调查走访、对嫌疑人活动轨迹研判等工作,通过户籍照片人像对比查询,民警最终锁定了三门闸街道办事处居民吕某某(男,4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25日,民警在汝宁街道办事处酒厂门口附近将其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对其5月23日19时许,在步行街西口女王的店调换衣服时,趁店主不备将放在店北门靠墙的黑色背包盗走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汽车站派出所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529日,我县古塔街道办事处居民许某报案称:528日夜晚,其停放在城区六小手机店门口的两轮摩托车被盗,价值近8000元。接到报案后,汽车站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案件侦破工作,民警放弃休息连续奋战,通过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措施,成功锁定系列案件为唐某等人作案。经过周密布控,6月3日上午,民警在飞龙宾馆303房间将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经查,驿城区籍犯罪嫌疑人唐某、曹某、申某、王某自5月份以来,先后在汝南城区六小附近、驿城区步行街西口等地连续盗窃3辆摩托车,涉案价值约3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