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快侦快破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12     浏览量:1429      打印文章      

2017年6月1日,确山县桂某某报警称:其在“闲鱼网”购买一辆“雅马哈R3”两轮摩托车,被一男子以交定金保留车辆、付全款当天送货上门等理由骗其微信转账四次共计6000元,发现被骗后对方将其微信从好友中删除并将其手机号设为拒接。

接报后,确山县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由反诈、网监等精干警力为成员的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专案组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开展缜密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地在郑州市,侦查员立即赶赴郑州落地侦查开展抓捕工作。6月7日,经缜密侦查,专案组锁定犯罪嫌疑人身份,6月8日17时许,专案组民警在郑州市经七路“雨辰时尚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陶某然(男,16岁,中牟县人)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用手机1部、手机卡2张、银行卡1张。

经审查,2017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陶某然在网上发布出售二手摩托车、电动车虚假信息实施电信诈骗犯罪16起,涉案价值数万元,受害群众涉及我省确山县、郑州、荥阳、登封、新郑、濮阳、鹤壁及河北、辽宁、广东、贵州、四川等地。犯罪嫌疑人陶某然对其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陶某然因涉嫌诈骗罪已被确山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