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派出所果断出击 追缴被骗衣物千余套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量:1273      打印文章      

122.jpg


5月19日,老街派出所专案民警经过一周的蹲点守候在雪松路西段一出租房屋内将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一举抓获归案。经查,2016年10月以来,张某以帮助受害人李某的鑫潮服饰公司介绍华骏车辆厂工装加工的生意为由,伪造华骏假合同骗取李某信任,先后骗取好处费现现金15万余元。李某为履行合同,共花费27万余元。12月26日,张某从李某处拉走1760套全棉纱卡工作服,总价值79200元,涉案金额高达50余万元。2017年1月初,李某前往驻马店市华俊车辆厂核实后发现被骗,张某出逃。

接到李某报警后,老街派出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分析研判案情,收集犯罪证据,通过大量排查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女,35岁,驿城区香山乡人)。犯罪嫌疑人张某到案初期百般抵赖,拒绝承认诈骗事实,办案民警并未心急,随即向张某展开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心理攻势,适时拿出公安机关所掌握的确凿证据,通过长达数小时交量,最终张某交代了用假合同诈骗私营企业主李某钱财及货物的犯罪事实。侦查员乘胜追击,将张某骗取的货物共计1760套全棉纱卡工作服追回,及时挽回了私营企业主李某的经济损失。6月5日,当李某来到老街派出所看到如数追回的满满两车被骗服装时,握着民警的手泣不成声:感谢你们呐,你们就是我的恩人,如果不是你们帮了讨回了衣服,我辛辛苦苦挣得血汗钱都打水漂了,谢谢你们呐!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