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6小时侦破撬盗手机店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量:1533      打印文章      

5月31日早上6点钟左右,上蔡县邵店乡庙王村人张某某报警称:其位于上蔡县邵店乡邵店街中段路东的全网通手机卖场手机店卷帘门被撬,店内的12部手机、4个U盘、11个内存卡及6个蓝牙耳机被盗,总价值约19000元人民币。

发现自己刚开的手机店被盗、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店主张某某情绪十分激动。接到报案后,上蔡县局刑警大队六中队侦查员立即赶到现场,经调取店内及周围监控视频后,发现作案人系一名妇女及一名年轻男子,二人骑一辆电动自行车到达现场撬开卷闸门后实施盗窃。根据办案经验,侦查员判断嫌疑人为附近人员的可能性较大,于是又沿路调取相关监控录像,一直跟踪到嫌疑人所在村庄蹲点守候。当日中午12时许,侦查员发现一年轻男子与视频监控中的作案嫌疑人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立即实施抓捕,将其控制后,并及时在嫌疑人家中查获所盗窃的赃物。

经查,该嫌疑人名叫张某波,男,13岁,上蔡县邵店乡格子李村人。经过依法讯问,其供述了当日与同村村民张某荣(女,38岁)共同实施盗窃的犯罪实施。根据掌握的情况,侦查员又及时将张某荣抓捕归案。张某荣到案后,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之前多次实施的其他盗窃案件。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荣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