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派出所户籍民警巧妙周旋 智擒逃犯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6-05     浏览量:1346      打印文章      

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老街派出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周密方案,分解细化任务,层层进行部署动员,确保每名民警有责任、有任务、有压力。所综合室户籍民警围绕所党委总体工作思路,立足业务实际,将实有人口的掌控做为开展工作的基础,要求每位民警对自己分管片区的情况谙熟在心,特别是对辖区内上网逃犯定期研判梳理。2017年6月2日上午,一名冒充军官诈骗的网上逃犯在老街派出所户籍室办理身份证业务时,被细心户籍民警识破,并成功将该逃犯抓获。

当天上午9时30分,像往常一样,户籍窗口挤满了来办户口、身份证业务的群众,户籍民警孙杰敏一如既往的为群众服务着。这时,一名青年男子来到办证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接过该青年的户口本,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眼帘——田某!身为老户籍警的孙杰敏早已将辖区内的逃犯名字熟记在心中,立即查询了公安网全国在逃人员信息系统,确认这名男青年就是网上逃犯。

由于情况突然,怕惊动当事人或其有同行人,孙杰敏急中生智,沉着地告诉该男子因为身份证照片出入较大需要采集新照片,同时寻找时机向户籍民警张伟通报情况,张伟不动声色地将其带到照像室稳控,孙杰敏马立即所领导汇报相关情况,所领导迅速组织民警赶到照像室将该男子抓获。经讯问,逃犯田某(27岁,驿城区人),2017年3月在四川省旺苍县伙同他人冒充消防官兵诈骗22万余元人民币,2017年4月27日被四川警方网上通缉。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