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余年逃亡路民警劝投重做人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5-26     浏览量:1342      打印文章      

经过平舆县公安局阳城派出所民警的成功劝投,2017年5月17日11时许,涉嫌故意杀人的网上逃犯郭某在其家人陪同下到阳城派出所投案自首,结束了他25年的逃亡生涯。

当民警问他为什么现在回来投案自首时,他说:“因为家里人给我说派出所的民警经常到家里给家里人讲自首宽大政策,劝我回家自首。我在外边也很苦,所以从乌鲁木齐回来投案自首了。”

郭某,现年49岁,平舆县阳城镇人。1992年4月2日下午,郭某与邻居郭某某因纠纷发生打斗,郭某用刀将郭某某捅伤致死。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郭某外逃,平舆警方多次奔赴外地抓捕未果。

今年以来,平舆县公安局追逃专项行动开展以后,追逃民警利用下乡办案的机会开展法制宣传,在摸清郭某社会关系的基础上,多次耐心向郭某的亲属讲解法律政策,宣传法律知识,分析利害关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力促郭某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移交给县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