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成功解救一跳楼轻生女子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量:1399      打印文章      

5月21日晚上21时许,泌阳县局泌水派出所在处理一起一女子欲轻生的紧急警情中,民警王义泉不顾个人安危,从17楼高空将该轻生女子成功解救,充分展现出了公安民警忠诚奉献、英勇无畏的职业精神和爱民情怀,受到在场群众及轻生女子家属的一致称赞。

当晚20时30分左右,住在泌水办事处辖区新官庄路口5楼的李某(女、现年21岁、泌阳县泌水办事处人)因工作压力大,患上抑郁症,感到生无可恋,遂爬上其居住的小区17楼一户居民窗外的空调平台上欲跳楼了解此生。针对这一紧急情况,接到过往群众报警后,该局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辖区泌水派出所要立即处警予以抢救。所民警王义泉、张尧二人迅速赶到现场处理这一紧急警情,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避免造成该女子情绪进一步失控,一边联系119与120前来协助,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民警王义泉不顾个人安危爬到该女子身边,对其耐心安抚,向其描述人生的美好,尽力劝其放弃轻生的念头,并趁其不备迅速将其抱在身边,将其向窗内推送,但是因该窗户较小,无法推送过去,且该女子挣扎不已,民警王义泉与其均有随时坠楼的生命危险,在一旁协助的辅警吕田志手持警用手电筒立即进行破窗,在破窗过程中,手臂和手指多处被碎玻璃划伤,但他不顾伤痛第一时间将铝合金窗户破掉,救援人员得以成功将民警王义泉与该轻生女子一同拉回楼道内,从而摆脱生命危险。

看到公安民警不顾个人安危,爬到17楼外将轻生女子成功救下,现场围观群众纷纷拍手称赞,该轻生女子的母亲、哥哥、姐姐紧紧拉住现场民警的手,不停的表示感谢,感谢公安民警的英勇果敢、无私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