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派出所成功侦破系列盗窃浴池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5-12     浏览量:1431      打印文章      

2017年2月12日,老街派出所辖区两个洗浴中心相继发生被盗案件,老街所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办案人员及时立案、快速破案,早日抓获嫌疑人为辖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办案人员通过对大量外围视频资料的甄别,成功比并锁定一名犯罪嫌疑人。但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具有很强反侦查意识。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2月22日在商丘市区一洗浴中心将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男,41岁,山东省人)成功抓获,当场缴获涉案资金18000余元。

犯罪嫌疑人马某到案后百般抵赖拒不认罪,侦查案人员为做到犯罪嫌疑人员到案伏法、不漏罪,牢牢抓住犯罪嫌疑人有多次盗窃前科、外地籍人员有流窜、跨区域作案的可能,主动分析研判嫌疑人马某近三个月来的活动规律;先后多次奔赴涉案的10多个县市逐一核查落实,固定证据,最终犯罪嫌疑人马某感叹地说:“全国去过恁多地方,被抓住后最多交代一、两起就过关了。错不该来驻马店,你们驻马店公安对恁小的事却当成大案来办,我真服了,认栽吧!”随后,马某在我办案民警的强大攻势下相继交代出在我市区盗窃浴池案件7起,漯河盗窃浴池案件2起,许昌盗窃浴池案件6起,开封盗窃浴池案件4起,周口盗窃浴池案件1起,商丘盗窃浴池案件1起。至此我所成功告破山东籍犯罪嫌疑人马某流窜、跨区盗窃浴池类案件23起。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