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聚众斗殴 带出系列盗窃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5-10     浏览量:1357      打印文章      

近日,驻马店老街派出所破获一起由聚众斗殴带出的系列盗窃案件。

2017年2月19日,驿城区滨河路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附近道路上发生一起聚众斗殴的刑事案件。老街派出所民警迅速侦办,抓获了参与聚众斗殴的相关犯罪嫌疑人。在对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高某审查时,发现其长期出入高档宾馆、网吧,身上携带的中华牌高档香烟,与其家庭经济收入明显不符。凭着敏锐直觉民警并没有把这起看似普通的聚众斗殴就此结案,而是从细微入手,不忘深挖余罪,通过进一步情报研判分析,发现高某与其他社会成员多次到郑州、焦作、武陟及我市周边县区等地,外出期间均有沿街门店被盗发案。面对民警强大的攻势,高某最终交待了伙同张某、韩某、丁某盗窃临街门面店多起的犯罪事实。

经过进一步缜密侦查、架网布控, 2017年3月23日专案民警在驻马店市驿城区一酒店内将涉嫌盗窃的张某、韩某、丁某等团伙成员抓获,当场查缴作案工具一套、中华、玉溪香烟等赃物五十余盒。经讯问,该团伙成员分别交代自2017年2月份以来,先后流窜至郑州市、武陟县、汝南县等十个县市,撬盗沿街门面、商铺三十余起,盗窃现金、烟酒等价值近十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