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车抢夺插翅难逃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5-04     浏览量:1267      打印文章      

自河南省公安机关开展打黑恶、反盗诈、破系列攻坚战以来,西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厉打击盗窃、抢夺、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类犯罪。近期,该局又成功破获飞车抢夺案件两起,有力的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捂好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201741718时许,西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该县芦庙乡一女子聂某某报警称:其在芦庙乡合庄村委竹园村北水泥路上被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将金项链抢走 。警情就是命令!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办案民警一方面通过询问受害人、走访周边群众及时了解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另一方面立即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视频,寻找犯罪嫌疑人的逃跑踪迹。但通过调查发现,该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骑一辆摩托车,且车速较快 ,穿黑色上衣、戴头盔、口罩、墨镜,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受害人根本看不到他的长相,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使案件的侦破一度陷入了僵局。但办案民警迅速转变侦破思路,通过查找被害人的行走路线,在该县出山乡出山街新旺旺超市门前发现有一名骑摩托车戴口罩、墨镜的男子始终尾随被害人,办案民警随即展开视频追踪,经过民警不懈努力,最终在舞钢市武功乡武功街成功锁定了他的住处,伺机抓捕,经过办案民警两天两夜的蹲守,于423上午11时许,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某抓获 

民警随即对陈某某进行讯问,刚开始陈某某还百般抵赖,拒不供认犯罪事实。当民警让他观看了其尾随聂某某的视频资料后,陈某某的心理防线被攻破,不得不向民警供诉:他是舞钢市武功乡武功街人,今年34岁,曾因寻衅滋事、吸食毒品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平日里没有正当职业,游手好闲,因近日缺钱,又不愿意靠劳动致富,于是心生邪念,从4月份开始,便选择在周边乡镇人流量较少的乡间小路,骑摩托车尾随单身妇女抢劫其身上的金银首饰。

目前,该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被西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