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局指挥中心和常庄派出所联手依法处理一名谎报警情男子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25     浏览量:1407      打印文章      

近日,遂平县局110指挥中心与常庄派出所联手,依法处理一起故意谎报警情案件,嫌疑人张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17年4月8日20时40分许,遂平县局110指挥中心接匿名报警称:在遂平县常庄乡某村发现火灾并烧死一名老人。接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常庄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同时向消防大队通报案发地点和警情,但辖区民警和消防大队到达现场后并未发现报警人所说的情况。

因报警人谎报警情造成极坏的影响,指挥中心立即向局主要领导汇报情况,引起局党委高度重视,责令立即展开调查,一经查出坚决依法打击。指挥中心和消防大队在接警台调取该号码通话记录时发现这个号码曾多次拨打过110和119,但该号码并未进行过实名制登记,给破案工作带来很大困难。后经常庄派出所民警调取录音反复听取辨认后,发现特别像常庄辖区某村村民张某的声音,因为这个张某曾多次拨打过常庄派出所报警电话,并对张某依法进行传唤。

经多方调查取证,张某最终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被遂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