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拘留一名谎报重大火警男子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24     浏览量:1302      打印文章      

近日,遂平一男子居然无中生有地拨通了110119电话,谎称有重大火情。虽最终被证实只是虚惊一场,但张某某还是因为之前他的无知举动受到了应有的惩罚,被遂平县公安局依法行政拘留5日。

482040分许,遂平县公安局接到张某某报警,称在其本村发生火灾并烧死一名老人。110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指派周边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但在现场未发现报警人所说的情况。

因报警人谎报警情造成极坏的影响,遂平县公安局立即展开调查,后发现报警人张某某用手机多次拨打110谎报警情,称在其本村发生火宅并烧死一名老人,该局民警出警后未发现火灾现场及人员伤亡情况。目前,张某某因违反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罪被遂平县公安局行政拘留。

遂平警方提醒广大居民,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不要乱报警、报假警。如谎报警情或故意夸大警情性质,造成警力资源严重浪费,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