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13     浏览量:1604      打印文章      

近日,泌阳县局羊册派出所在打击盗抢骗案件中行动迅速、出击准确,案发后十余个小时之内即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电动车、摩托车案件5起,缴获被盗两轮电动车、摩托车及三轮车共计3辆,涉案价值4万余元。

4月11日上午,该县羊册镇内接连发生两起电动车、摩托车被盗案件。案发后,该所所长曹永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所民警开展现场勘查、调阅监控录像及走访周围群众等侦查工作,发现2起案件作案手法相同,即对两起案件并案侦查。当日晚上9时许,线人上报一条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出现在羊册镇街上,有可能再次作案。根据这一线索,所长曹荣刚迅速安排所民警张红伟等人立即到街上进行巡逻盘查,巡查民警将警车警灯熄灭,在羊册街小巷子进行巡逻查控,当巡查至羊册街大庆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一名骑白色雅迪电动车男子形迹可疑,巡查民警立即上前开展查控工作,该男子看到民警后即慌忙弃车逃跑,巡查民警在后面紧紧追赶数千米之后最终将该可疑男子抓获。经突审,该男子名叫郭某某,汉族,现年43岁,泌阳县黄山口乡人,在公安民警的强大威势下,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对其盗窃电动车、摩托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供述了其在羊册镇作案2起,在其它乡镇作案3起的犯罪事实。讯问完毕,办案民警顾不上休息继续作战,很快又在其家中搜缴被盗两轮电动车、摩托车及三轮车共计3辆、电瓶数10快,涉案价值4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经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下一步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