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高派出所交巡警再传捷报,破获一起盗窃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12     浏览量:1376      打印文章      

4月11日15时20分许,指挥中心指派东高巡逻2号处置警情:驿城区文明大道关庄加油站便利店被盗,被盗黄金叶香烟和红牛价值共200元。

警情就是命令,东高巡逻2号民警蔡志辉、邵兵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报警人,报警人称其店内商品被一男子偷了。经侦查发现一男子在关庄加油站加油时,趁工作人员不注意时,拿走柜台上的两包香烟,后该男子发现没有被发觉,又折回商店,偷走一条黄金叶香烟和一件红牛饮料。该男子得手后,驾驶一辆豫Q89265轿车逃离现场。出警民警蔡志辉、邵兵沿该男子逃跑路线查找线索,未发现有用线索,后该警情移交治安大队受理。

为了能够及时抓获嫌疑人,民警蔡志辉、邵兵二人在当日交班后,利用休息时间寻找该男子驾驶的车辆轨迹,经反复比对,发现该车辆在前进路浙江商贸城附近消失,二人断定该男子应在浙江商贸城附近居住或务工。后蔡志辉、邵兵二人又赶到浙江商贸城,拿着监控视频截图,对浙江商贸城附近的车辆维修点和商户等场所进行走访摸排,在走访中有群众反映该车辆好像被浙江商贸城的一个保安驾驶过。随后民警通过特殊手段对浙江商贸城保安进行侦查,最终锁定盗窃男子的真实身份。晚上19时许,民警以查看交通事故嫌疑车辆为由,在前进路昊祥酒店附近把该男子抓获。

经询问,该男子叫薛某某,男,34岁,家住古城乡洪沟庙村薛庄东组,目前,该男子已被行政拘留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