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公安局侦破一起盗窃案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11     浏览量:1314      打印文章      

近日,确山县刘店镇刘店街“颜良时尚家店”门口发生一起盗窃现金案,受害人被盗现金39000元。因案发时受害人家中失火,且该现金系受害人准备给工人发放的工钱,受害人及家属情绪极不稳定。

因案发时围观群众众多,现场混乱,难以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毫不气馁,一方面积极做好受害人及家属的稳定工作,一方面扩大侦查走访范围。经连续多日细致工作,案情最终取得重大突破,初步确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女,47岁,确山县人),而周某已去郑州打工,具体地址不详。办案民警趁胜追击,经细致摸排和秘密侦查,于近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周某在郑州的大概活动位置。刘店派出所所长孙艳东立即带领派出所和刑侦民警前往郑州抓捕,通过3个多小时的摸排走访,于当日20许,在一公交车站牌处将犯罪嫌疑人周某成功抓获,并连夜押解回确山县。

经对犯罪嫌疑人周某讲清法律政策和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周某供述,其在围观受害人家中失火时,发现受害人电动车车座内跌出的包内有大量现金,遂上前扶起电动车并顺手将包盗走。目前,该周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涉案赃款已被追回并退还受害人,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