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公安局连续抓获劝投4名网上逃犯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量:1473      打印文章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采取多种措施对辖区逃犯认真梳理,细致摸排,连续劝投抓获4名网上逃犯。

抓获外省网上逃犯安某某、刘某某。3月21日10时许, 汝南县公安局在工作中获悉:外省上网在逃人员安某某(女,45岁)在我县有活动轨迹,汝南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对安某某进行分析,同时派出民警迅速到达该人的活动区域,根据分析结果将正在城区中心岗亭活动的安某某抓获。抓获之后,汝南县公安局对安某某的个人信息进行查证,发现其爱人刘某某也是上网外省逃犯,民警立即对安某某进行突审,并使用安某某的手机给其丈夫刘某某电话联系,后汝南县公安局民警在城区架网守候,一举将刘某某抓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移交给四川警方。

劝投网上逃犯韩某某。3月24日,留盆派出所所长舒心伟通过不间断工作,成功将我局涉嫌诈骗上网的逃犯韩某某(男,25岁,住汝南县留盆镇后韩村前韩)规劝投案自首。经查,2015年9月份,王某因需周转资金想向银行贷款,其朋友韩某某听称可以帮其从农村信用社贷款,王某某后分三次交给韩某某“活动费”共计17000元,之后韩某某便不再与王某某见面,王某某未能拿到贷款,就和韩某某联系要求其退换“活动费”17000元,韩某某找各种理由搪塞拒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抓获外省逃犯谢某某。3月15日下午16时许,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到金铺派出所要求补办身份证,户籍民警李春香接过身份证后按照规定,首先登录公安系统在逃人员登记信息进行比对,发现该男子系网上在逃人员。为了不打草惊蛇,引起申请人的怀疑,民警李春香以网络线路出现故障为由拖延时间,安抚其稍等片刻,将其稳住,同时不动声色的通过手机短信向所长张艳峰汇报情况,接到信息后,张艳峰所长立即组织警力在户籍室将其一举抓获。经查,2017年2月下旬至3月11日期间,犯罪嫌疑人谢某某伙同他人在长沙县泉塘街道泉塘安置区非法拘禁受害人高某十几天,后高某在逃跑过程中坠楼摔伤。案发后,谢某某畏罪潜逃。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移交手续正在积极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