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派出所及时破案成功追赃获群众赞誉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21     浏览量:1367      打印文章      

32010余名群众来到在老街派出所院内,参加该所侦办的系列电动四轮车被盗窃案赃物发还仪式。驿城区居民文某某、正阳县居民李某分别收到自己被盗价值2.6万余元、1.6万余元的电动四轮车。他们望着失而复得的爱车,用最真诚朴实的语言说:感谢你们,我们的好民警!

1178时许,老街派出所辖区居民文某某报警称自己的一辆白色酷拼家家宝牌电动四轮车被盗。接报后,老街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专门警力投入破案工作。经工作,发现了疑似犯罪嫌疑人作案车辆,但无法查清具体去向。专案民警及时调整侦查思路,通过同类案件的梳理串并,发现案发当晚东高派出所辖区发生的盗窃电动四轮车案件中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法相对接近。经过反复搜索、分析、比对,最终确定了两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男,28岁,平舆县人)、张某某(男,39岁,平舆县人),并于29在平舆县老王岗乡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赵某某仅对117凌晨伙同赵某某(另案处理)、郑州市人三哥在老街派出所辖区盗窃文某某电动四轮车的事实供认不讳,但对其它犯罪百般抵赖,且拒不交待被盗车辆的去向。为进一步深挖犯罪、追回赃物,保障群众的合法财产得到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后,专案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组织到犯罪嫌疑人居住的汝南县城和平舆县老王岗乡开展细致的调查走访,并围绕获取的证据和线索再次提审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赵某某。经过耐心细致的教育和证据的威慑,二人最终交待了该团伙还于113在正阳县真阳镇盗窃一辆红色电动四轮车;117东高派出所辖区盗窃一辆灰色电动四轮车的犯罪事实,并交待了二人分赃所得的两辆电动四轮车的藏匿处。至316,两辆被盗的四轮电动车被追回。

目前,张某某、赵某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其同案人员的抓捕及追赃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