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打掉一个系列流窜盗窃电动车电瓶犯罪团伙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20     浏览量:1315      打印文章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通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0岁,漯河市召陵区姬石乡人)、陈某磊(男,38岁,漯河市源汇区人),弯某鹏(男,28岁,舞阳县莲花镇人),追缴被盗电动车电瓶30余组。

2017年3月10日凌晨,西平县城区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案发后,该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刑侦大队、禁毒大队成立工作专班快速侦破。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逃往漯河方向,民警立即前往漯河市进行侦查,发现漯河市辖区近期也发生盗窃电动车电瓶案件。专案民警将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分析,进一步查清了该团伙的活动轨迹及成员状况、构成。2017年3月12日下午,根据掌握的情况,民警在漯河市滨河路将准备外出销赃的该团伙主要成员王某抓获,当场缴获被盗的电动车电瓶5组,后又顺线追击,在漯河市一足浴店将另一名嫌疑人弯某鹏抓获,将收购被盗电动车电瓶的嫌疑人陈某磊抓获,当场收缴被盗电动车电瓶30余组。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弯某鹏供述了自2017年3月份以来,携带作案工具驾驶电动四轮车先后窜至西平县、漯河市区、漯河周边等地,采取撬锁的方式共计盗窃电动车电瓶20余起的犯罪事实。犯罪嫌疑人陈某磊供述了收购被盗电动车电瓶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弯某鹏、陈某磊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