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处置一起非法集资信访案件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13     浏览量:2035      打印文章      

日前,遂平县和兴镇几名群众拿着写有“为民解忧、公正执法”的锦旗来到遂平县公安局,对遂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处置孙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中,千方百计想办法为群众挽回损失的工作表示专门的感谢。

2016年,遂平县公安局接到和兴镇后楼村部分群众的报案,称遂平县和兴镇人孙某某自2014年以来,利用其邮政所投递员的身份,在村中以顶任务为由,以高息为诱饵,非法吸收群众的存款达900万元,涉及村中群众200多人。

接报后,该局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立即安排经侦大队开展调查。经侦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进行调查,经查,孙某某在村中非法吸收的资金全部投到河南省老年文化发展基金会,因孙某某2016年5月份已死亡,导致群众资金到期无法兑付引发群众到县政府上访。了解此情况后,遂平县公安局立即向县非法集资金融办公室进行汇报,同时,分管经侦工作的孙耀刚副局长亲自带领民警多次到河南省老年文化发展基金会、河南省民政厅等单位了解情况、进行沟通。经多方协商,老年基金会在遂平县公安局的敦促下,同意在2017年春节过后同群众做好还款计划,兑付群众资金。2017年3月份,在遂平县政府、遂平县公安局、和兴镇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受损人员和老年基金会基本上达成了还款计划。受损人员对此表示满意并表示以后不再上访。同时对公安局民警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