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公安局近日连续抓获多名网上逃犯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量:1862      打印文章      

2月26日,上蔡县公安局召开二月份重点工作讲评会,对追逃等打击刑事犯罪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全局各单位按照县局要求,迅速行动,积极推进打击刑事犯罪工作,3月1日以来,该局各单位连续抓获4名网上逃犯。

朱里派出所抓获网上逃犯宁某某。3月1日上午,朱里镇几名群众到朱里派出所咨询事情,值班民警高广帅、常威铭看到其中一名男子后感到该名男子很可疑,与本辖区一名逃犯相似。值班民警不动声色,将这几名群众接待到办公室,秘密对可疑男子身份进行调查。经核查,该名男子正是网上逃犯宁某某,民警立即将该男子予以控制。经查,2016年11月26日凌晨2时许,犯罪嫌疑人宁某某伙同他人在郑州市惠济区花园口镇美洲雁园一房间内对受害人张某和陈某进行殴打,并将二人进行捆绑后强行抬至车上带至西平县高速路口附近,非法拘禁二人至11月26日早7时30分,后将二人送回至美洲雁园门口,宁某某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郑州警方上网追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宁某某已移交郑州警方。

刑警大队规劝逃犯李某某投案自首。2016年12月3日上午8点多,上蔡县卧龙所办事处绳李村数名村民因道路施工问题,对修建道路绿化带的工人实施殴打,致使多人受伤。案件发生后,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外逃。刑警五中队侦查员多次对李某某实施抓捕,并多次到李某某家中做其亲属工作,促使李某某投案自首。在思想攻势下,3月2日,李某某在其家属陪同下到刑警大队主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犯罪经过。现李某某已被刑事拘留,现羁押于上蔡县看守所。

刑警大队抓获冒充军人诈骗逃犯刘某某。今年2月初,刑警大队侦查民警发现冒充军人诈骗逃犯刘某某的线索,侦查民警经过分析发现,刘某某可能已经潜逃到辽宁省大连市。2月底,刑警大队成立抓捕小组专门赶赴辽宁大连对刘某某进行抓捕。经过摸排,抓捕组民警掌握到刘某某可能在大连市南关岭市场一带躲藏,民警遂化妆在刘某某可能藏匿的地点进行蹲守布控。经过一个星期的蹲守,3月2日上午10时,民警发现了刘某某踪迹,当刘某某进入一家水果超市后,蹲守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抓获。经查,2016年4月份,刘某某伙同他人冒充消防队工作人员骗取辽宁阜新、吉林松原等地受害人十余万元。目前,刘某某羁押于上蔡县看守所,正在对案件进行审理深挖。

小岳寺派出所规劝网上逃犯张某某投案自首。小岳寺派出所民警李争光在对辖区时庄村网上逃犯张某某进行摸排抓捕的时候,通过与其家属座谈,及时获悉张某某有投案自首的想法。民警李争光紧抓时机,通过与张某某的父亲多次沟通,向他们宣讲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后能够得到法律的宽大处理,更加坚定了张某某投案自首的决心。经过反复多次说服工作,张某某终于放下思想包袱,于3月7日到小岳寺派出所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经查,2009年9月19日晚,张某某伙同张某洋(已判刑)、朱某杰(已判刑)、张某飞(已判刑)等人驾驶两辆摩托车将陈某、陈某某两个女孩带至商水县大武乡焦寨村南的田地里,并对两个女孩子实施了强奸。2012年5月22日张某某被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上网追逃。目前,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