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一名命案逃犯
来源:驻马店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量:2329      打印文章      

3月4日,上蔡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过周密部署,在周口市川汇区将命案逃犯刘某某(男,28岁,商水县胡吉镇尚庄村人)抓获。

2016年5月21日20时许,崇礼乡岳徐村人徐某得被人殴打致死。上蔡县局刑警大队及时出警,经侦查发现死者的儿子徐某洲有重大作案嫌疑,侦查员及时将徐某洲控制。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洲供述了在家中因琐事与父亲徐某得发生争执,因积怨已久持刀将徐某得殴打致死的经过。刑警大队侦查员结合现场勘查情况和调查走访的其它证据,认为徐某洲没有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在侦查员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耐心说服下,徐某洲如实供述了伙同其表弟刘某某来持刀对徐某得进行殴打,后徐某得被殴打致死的犯罪事实。因开始时犯罪嫌疑人徐某洲的虚假供述,导致该案的另一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侥幸逃脱。上蔡县公安局主要领导及刑警大队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的抓捕工作,侦查员根据线索北上郑州,南下广州辗转多地对刘某某实施抓捕。但由于该犯罪嫌疑人异常狡猾,并受多种客观因素的制约,数次抓捕工作都未能成功。

今年春节期间,刑警大队抽调精兵强将,在副大队长张铁刚的带领下围绕刘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摸排,终于在2月下旬发现商水县城一名女子王某与刘某某在一起生活。侦查员骑电动车连续多日冒严寒对王某秘密跟踪十多天。3月3日,终于发现刘某某在周口市川汇区八一路天地苑小区潜藏的具体地点。3月4日,刑警大队调集警力周密部署,及时收网,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已被我局依法刑事拘留,现羁押于上蔡县看守所。